最新消息

雙辣招周年 二手交投減半

2014-02-20 17:42
買家印花稅(BSD)及雙重印花稅(DSD)推出快滿一周年,據代理數字顯示,雙辣招對樓市交投起到顯著作用。自去年推出以來,本地二手住宅登記比前年急跌47%,其中上車盤更跌近六成,反映雙辣招令整體成交放緩。
>>

辣招帮到那些人

2014-05-07 21:26
    自從政府於2010年推出額外印花稅(SSD)以來,活躍市場二、三十年的樓市炒家真正消聲匿跡。當局接著加推買家印花稅(BSD),又將海外買家拒之門外。去年初再實施雙倍印花稅(DSD),宣布將市場上所有的投資者正式趕走,包括不太影響民生的工商舖市場,政府也作出了嚴重的干預。   不得不佩服測量師出身的特首梁振英,只有他才真正做到將投資者趕出市場,與前幾任特首相比,梁振英最懂得樓市買賣程序,而他推出的DSD,是投資者最後的致命傷。本來SSD和BSD使資金從住宅市場撤離,還可以投進工商舖市場,今天連唯一的出路都被堵塞了。難怪有人形容梁振英政府跟樓市投資者有仇,與地產中人
>>

張炳良指印花稅先審議後訂立增不明朗

2014-02-16 21:08
俗稱「雙辣招」的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星期三在立法會恢復二讀。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無正面回應一旦草案不通過帶來的影響,他指,當局過去跟不同議員接觸,承諾「加辣」時以新草案形式立法,是希望社會和立法會,可以有更多時間討論,又指民主黨議員涂謹申提出,所有調整都要改為「先審議後訂立」的修訂,會令社會增加不明朗性。
>>

二手冰封 減價潮蔓延港島

2014-02-17 13:56
新春假期氣氛減退,二手樓市過去兩天錄得13宗買賣,雖然按周回升1.6倍,但仍屬低水平。實際上,受元朗新盤爾巒劈價推售拖累,整體二手市場接連出現割價成交,天水圍嘉湖山莊有單位連減四口價,減價風也逐漸吹至港島區藍籌屋苑,鰂魚涌南豐新邨一個低層兩房單位剛削價12%,以412萬元售出,造價較市價低8%,創近一年半新低。
>>

市建局啟動深水埗區第16個主導重建項目

2014-02-21 18:15
市區重建局(市建局)今日(星期五)宣布啟動深水埗青山道/元州街發展項目的法定規劃程序,該項目是區內第16個由市建局主導重建的項目。市建局在該區亦已開展了四個需求主導重建項目。 市建局總監(收購及遷置)黃偉權在今早新聞簡報會上表示,市建局在深水埗區內進行多個重建項目及大量的樓宇復修工作,隨着這些更新項目在未來數年陸續完成,該區的環境定會煥然一新。 黃偉權補充說:「市建局以多管齊下的方法進行市區更新,透過在深水埗區已開展的多個重建項目,已經協助約6,500名居民改善居住環境。另外,本局亦協助區內約300幢大廈的8,600個物業業主進行樓宇復修工程,大大改善他們的居住環境。」 按照《市區重建局條例》
>>

項目: 1 - 5 之 5

搜尋網站

© 2014 版權所有。